@shukebeta

135 Followers
86 Following
3.8K Posts
这里保存着我的公开笔记,我抄录的网络资料,我读过的书看过的视频,以及我和象友之间的互动。 欢迎使用 happynotes.shukebeta.com 记笔记,支持同步笔记内容到长毛象🦣和telegram。
Ingress 🆔:shukebeta
Duolingo 🆔:shukebeita
Slowly 🆔:49YLY7
Ingress不怎么玩了
Duolingo还在天天打卡
Slowly很久没有写信了
#网友语录 Moeyua
Jan 27
在所有的好奇心里,有那么一种,它会驱使人行动起来。它不是那种轻佻的、随意的好奇,更不是彰显和装点自己的。它几乎是负面的,是不舒服的、如鲠在喉的、很较劲的、很不服的。这种好奇,跟一个人内心深处的一些隐秘的愿望、热烈的爱和不能容忍被推翻的信念有关。
@bigsword 哇 18T,羡慕。我只有两块1T的,其他都是128G/256G的小盘,还有几台Chromebook只有16G。
@iklein 有俩是兼职的老板提供的企业seat。考虑过,担心自己会过于沉迷把订阅耗光把自己搞得很疲惫。
@iklein 是恰巴塔。我很爱吃,我们这边一般$4.99一包,里头有4-6个小的。
@iklein 一周3B+,你好厉害。这是两条路线的差异,我还试图理解和掌控开发过程,能烧多少token依赖我的精力。我还拿不准的issue不会交给agent实施。不过也是受限于我的claude基础Pro订阅,要是issue多,三个Pro全用OPus也撑不了5小时。国产订阅最近表现拉垮,api error得我都麻了,干脆弃之不用。Minimax高峰时间也很慢,虽然模型差点,稳定性比z.ai和火山引擎表现好。
@iklein Minimax-M3 1M上下文,差距当然是有的,但也确实能干活。max订阅,一个月给17亿token的量。一些难缠的问题,它兜兜转转居然也能解决。我有个bash 测试集(三万行)在gitbash上有很多失败,舍不得拿opus去修,就让Minimax去干。一个指令,吭哧吭哧干了2个小时,解决了1/3(当然我还要检查它修好的这三分之是不是真修好了哈哈哈),(也许是觉得上下文有点大了?)它还主动停下来写了个follow-up ticket。

FreshChoice有一款便宜的硬皮面包我很喜欢吃,因为那层皮有咬劲儿,像ciabatta。(Sliced White Loaf)这款面包我刚来基督城的时候(7年前)卖99c,那会儿就我一个人,生活简单,我常买。

后来涨到了$1.29,然后$1.99。

昨晚散步顺便去了一趟Freshchoice,赫然发现已经涨到了$2.59。

应该还是FreshChoice最便宜的面包,虽然已经不便宜了。还是买了一包。

我买了MiniMax的max套餐,因为它量大便宜,服务相对稳定。一开始只是让它做一些简单的活,因为它能力跟一线模型有肉眼可见的差距。

然而最近我开始给它一些难题,没想到表现超出我的预期。而且因为没有token焦虑,我也不用着急清context window。这类题目让Claude来做,很快就会把五小时限额烧完。MiniMax可能会多走一些弯路,多做一些尝试,但最终也能解决问题。这样我就可以让那些好模型去做那些清晰定义了的规模较小的issue。

本来对智谱科技挺有好感,因为模型的能力不错。但是....最近几乎没法用。超卖导致服务极不稳定。
@solohan83 我 Team Leader在Windows Server上也用Zen,我也有点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