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finityBlaBla
(接上条)
“还不如为自己能够画出这一根线而高兴” —— 我读到这句话,如雷灌顶。
在刚刚开始画漫画的最初,我有着很高的创作热情,我并不懂叙事技巧,并不懂什么高深的构图,可以很快的画草图,勾线,上色。很多时候只是因为我完成了一个小四格漫画就很开心了。但是当我知道的越多,了解的评判规则越多,总是画了一张画后就很难再继续,因为我脑子里总想着,怎么才能画出更厉害的画。我的学识居然阻止了我的创作,这太糟糕了不是吗,我可不想成为一个只会对别人作品指指点点的装腔作势但其实完全不会创作的评论者。画漫画原本应该是件很开心的事情啊。我想重新拾回在画画的乐趣,它们对我来说到底是哪些时刻呢?应该在这些练习中会变得越发清晰的。
周一到周五,孩子睡着,我就开始下笔。因为我的时间有限,尽量一气呵成不去涂涂改改,为自己能画出的线条而开心。我不知道这个练习会进行到什么时候,可能有一天因为某个原因就暂停了,但至少现在还在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