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场全是莫扎特和施尼特克,后者一首恶搞莫扎特风的挺搞笑,而那个五重奏——挺厉害的,是那种我做的噩梦里的配乐。下半场是巴伦勃依姆指挥,老头虽然平常看起来已经仿佛痴呆,但指挥时还不太失智老人。
第四场可能觉得两首贝多芬奏鸣曲太没劲了(或者是没练下来……?),就把一首改成了克莱斯勒的喜闻乐见小曲。魏尔的歌很可爱。但惊艳的是Siranossian的大提琴弹唱亚美尼亚民歌,我秒回老家,啊……不知道她以后会不会出盘!最后门德尔松很热闹。
这回因为有阿格里奇这样的大牌(巴伦勃依姆不算腕,柏林人民不稀罕!),所以好几场甚至卖空了!好多人也是纯为看阿格里奇来,(并拍照打卡),看完有她的节目就跑了,服了……
#Schnittke #Mozart #Bashkirova #Weill #Violin #AstrigSiranossian #Mendelssohn
#都说是我辛辛苦苦听的
上周末看了两场……Ghetto音乐会(不是),其实是,门德尔松音乐节,由#Bashkirova 攒的局。除了门德尔松和他姐范妮的曲子,还演了一些马勒,以及几位……被灭绝了的犹太作曲家的曲子。
这三首都蛮好听的,Viktor Ullmann我一直很喜欢,他这个用里尔克的诗剧《掌旗官》写的配乐诗朗诵也很有趣味。
这场下半场巴伦勃依姆也过来看了,鼓掌叫好得可使劲了,毕竟是他老婆攒的局,他儿子演的中提琴。(图2)
#Ullmann #门德尔松 #马勒 #Krása #室内乐